第九届工会委员会职责分工
2014-03-26 | 作者: | 来源: 所工会 | 点击率: 【小  大】【打印】【关闭】

一、工会主席工作职责——文建凡
1. 主持工会日常工作,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检查落实工会委员会执行职代会的决议或上级的决定的情况,督促工会委员执行工会委员会的决议和制度。
2.负责具体组织职代会的筹备工作,并向职代会报告工会工作,代表工会向所党委联系和请示汇报工作。
3.抓好工会的自身建设,发挥工会委员会的团队作用,督促工会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会小组全面履行职责。
4.关心群众生活,组织工会干部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如:看望病人、慰问困难职工、丧事慰问、参加所组织的过年团拜活动等。
5.负责工会经费的开支审批,协调工会与各部门的工作关系。
6.向研究所反映职代会、工会收集并讨论过的须反映的职工意见和建议,带领工会维护职工的正当合法权益。
7.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动物所的精神文明建设。
8.负责与上级工会的工作对接。
二、工会副主席工作职责——刘家兰
1.协助主席做好工会日常工作,负责起草修改工会各类工作计划、总结。
2.完成工会的统计报表以及上级部门要求的年终总结。
4.协助主席组织实施工会各项工作的落实,组织制定工会的工作计划、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总结,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工会工作。
5.组织好工会委员的分工协作及领导工会所属部门工作。
6.协助主席组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职工代表大会,并做好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在主席忙或出差的情况下,代行主席委托的工作。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女工委主任工作职责——刘家兰
1. 负责女工委的全面工作。根据工会工作计划起草女工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及总结,组织开展女工工作。
2. 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保护女职工的身心健康。
3.组织开展有益于女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及有关讲座。
4、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5、开展适合女职工特点的各项活动,做好女职工的评选推优工作及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工作。
6、组织三八节活动
7、协助所计划生育委员会做好全所的计划生育工作。

四、经审委员工作职责——杨二珂
1、对委员会负责,组织经审委员会委员检查工会财务执行上级组织关于工会财务方面的方针、政策的落实情况。
2、监督工会各项财务工作规章制度的执行。
3、审查工会的预决算执行情况。
4、审查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监督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
五、生活(调解)委员工作职责——陈爱华
1、了解职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身体健康状况,做好职工体检以及女职工的妇检工作,努力为职工排忧解难。
2、负责医疗互助费的收缴、审批、报销,慢性病、特殊病的申报等工作。
3、负责与人事处一起,探望、慰问生病的职工。
4、与工会主席、副主席一起,安排参加去世职工的丧事活动。
5、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职工的呼声和合理要求。
6、当职工发生纠纷时,与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调解纠纷。
六、组织(宣传)委员工作职责——侯振芳
1、负责工会的网络建设、维护,工会信箱的及时处理。
2、审查、审核接受新会员,管理会员会籍和会员转退手续,对会员进行基本的理论知识教育。并及时将会员名单报工会财务人员,以便按时收缴会费。
3、健全工会组织,指导工会小组的组织建设工作。
4、组织培训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抓好工会干部的自身建设。
5、筹备职代会的组织工作,做好会前会后的落实工作。
6、完成工会的对外报导、宣传工作,及时对外发布工会的工作信息。
七、体育委员工作职责——施鹏
1、制订工会体育活动计划,组织职工运动会,开展经常性的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
2、做好体育骨干的培训工作,承办上级安排的各项体育竞技活动。
八、文艺委员工作职责——梁斌
1、组织全所性的教职工文艺活动。
2、组织小型多样的群众文艺比赛,开展经常性的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艺活动。
3、选拔、掌握有艺术专长的人才资料,做好文艺骨干的培训工作,承办上级安排的各项文艺活动。

九、巡视、检查委员工作职责——文建凡、梁斌
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完成需要工会参与的相关巡视、检查工作。

 

 
云南省总工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liujl@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