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第二届“昆动杯”羽毛球赛暨全民健身月活动
2022-06-29 | 作者: 冯小刚,摄影 李朝翠 | 来源: 所工会 | 点击率: 【小  大】【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推进群众体育事业全面深入发展,提高全所职工和学生的身体素质,做好疫情防控下,树立快乐科研的理念。昆明动物所工会、团委、研究生会、羽毛球协会于6月27日联合举办第二届“昆动杯”羽毛球赛暨全民健身月活动。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所长李心祥、工会副主席王国栋及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王国栋主持开幕式。  上午8:45,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幕式开始,施鹏首先致辞,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希望参赛队员发扬“团结协作、奋发进取”的创新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比赛中去,积极展示各代表队的精神风貌,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随后裁判员代表李富兵和运动员代表姚宇浩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宣誓。李心祥宣布比赛开始并与施鹏为本次比赛开球。 

上午9:15,在小组赛中各位选手飒爽英姿,全身心投入比赛。同时,精彩的比赛吸引了很多观众围观,参赛队员通过精彩的扣杀和默契的跑位为大家呈现出精彩的比赛视觉盛宴,引得全场阵阵呐喊与惊叹。最终茨坝园区与教场园区学生联队夺得A组头名,第七工会职工队和第一二工会职工联队分列A组第二、三名;西南园区学生队夺得B组第一,第三四工会职工联队和第五六工会职工联队位列B组第二、三名。 

下午14:00,首先进行的是三四和五六名排位赛,两个场地同时进行,随后进行一二名决赛,全场聚焦决赛场地,各位队员矫健的身姿和昂扬的斗志再一次将比赛推向高潮,引得全场一阵欢呼,最终西南园区学生队战胜茨坝园区、教场园区学生联队获得第一名,第三四工会联队战胜第七工会队赢得第三名,第一二工会联队打败第五六工会联队取得第五名。 

比赛结束后,所工会举行了颁奖仪式,为参加比赛的六支队伍进行了颁奖。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6支队伍参赛,其中职工队伍4队,学生队伍2队,通过抽签分成AB两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根据小组排名,然后两队小组第一进行冠亚军决赛,小组第二进行三四名排位赛,小组第三进行五六名排位赛,其中第一二工会职工联队、第七工会职工队以及茨坝园区与教场园区学生联队分到了A组,第三四工会职工联队、第五六工会职工联队、西南园区学生队分到了B组,各队之间进行两个男双、两个混双以及一个女双5场比赛的对决,赢下其中三场者则获胜。 

奏唱国歌 

  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致辞 

工会副主席王国栋主持开幕式 

裁判员代表李富兵宣誓 

运动员代表姚宇浩宣誓 

杨兴娄研究员为第四、五、六名颁奖 

党委委员黄加元为第三名颁奖 

  宿兵研究员为第二名颁奖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所长李心祥为第一名颁奖

比赛精彩瞬间

 
云南省总工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liujl@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