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研究所举行“喜迎二十大·咏颂新征程·筑梦向未来”毕业典礼暨主题歌会
2022-06-14 | 作者: 黄小彧 | 来源: 党群人事部、所工会 | 点击率: 【小  大】【打印】【关闭】

 

2022年6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茨坝园区后勤楼5楼隆重举行。所长姚永刚、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2022届毕业生、导师代表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施鹏主持。 

毕业典礼开始,导师们列队从红毯走来并落座主席台。全场齐唱国歌后,姚永刚代表研究所发表致辞。他对2022届93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辛勤培养各位毕业生的导师以及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亲友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姚永刚的致辞紧紧围绕“责任”二字展开,他叮嘱毕业生们向前辈看齐,常怀责任心,敢于立大志,把“小我”融入“大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还表示同学们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和精神追求,活到老,学到老,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和认识水平跟上发展越来越快的时代;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不要“躺平”、“佛系”,要履责于行,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和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随后,姚永刚为毕业生一一扶正流苏,施鹏为毕业生们逐一颁发毕业证书,并送上代表祝福的茉莉花束。 

卢立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仅仅是训练具体的实验技能和分析方法,更重要的是培养大家在应对困境时的百折不挠、从容不迫,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常存好奇心,进取心和平常心。优秀毕业生刘奇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对导师和研究所表达了感谢,最后他祝福同学们都能在学习过程中锻炼自身能力,在科研路上越发坚强和坚定。 

随后,毕业生为导师一一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至此,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伴随着倒计时,《喜迎二十大啊哩哩》的欢快舞蹈拉开了由所工会、所团委、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咏颂新征程 筑梦向未来”主题歌会的序幕。 “金銮同唱第”、“鱼跃过龙门”、“天高任鸟飞”三个章节共21个节目依次呈现。 

改编吉他弹唱《送别》、讲述父子情的歌曲《单车》、自编歌词和视频的改编歌曲《科研者》、古风戏腔歌曲《赤伶》、饱含对毕业生祝福的歌曲《儿行千里》、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将歌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创意舞蹈《what does the fox say》、《日不落》充满了青春气息,手风琴和陶笛合奏的《贝加尔湖畔》音律悠扬,无不让观众陶醉。最后,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歌会落下帷幕。 

本次毕业典礼暨主题歌会既是为了欢送2022年毕业生,歌唱青春、友谊、奋斗。更是为凝聚和团结广大青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刻苦学习、积极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长致辞 

施鹏主持

扶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

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

 
云南省总工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liujl@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