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工会和妇委会组织“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
2021-05-31 | 作者: | 来源: 女工委 | 点击率: 【小  大】【打印】【关闭】

       5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工会和妇委会在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部分女职工代表、女科学家、妇委会委员、女工委委员、中层女干部、党支部女书记、女支委等28余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砥砺奋进、辉煌百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模块,从《共产党宣言》到浙江嘉兴“红船”,再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红军长征、遵义会议、扎西会议、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通过一幅幅图画、一个个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聆听了云南抗日英雄和中国时代楷模的光荣事迹,使党员干部深深地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和人民音乐家聂耳谱写《义勇军进行曲》的感人故事,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党性党史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新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

全体人员聆听《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员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 

集体合影 

 
云南省总工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liujl@mail.kiz.ac.cn